99年6月21日,


在這一天我送走了疼愛我那麼多年的阿嬤,


手持著一束粉紅色的姬百合,


陪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。


 


第一次回去奔喪時,


看到她的照片,


我的眼眶泛紅,


一直提醒自己,


要微笑著送她,


不要讓她替我們這些孫子輩操心,


那天我忍住了,


和大家用平常心看待。


 


家祭時,


仿彿看到阿嬤在我們身邊,


看著這一群因為她而聚集的子孫們,


對著她瞌頭、上香、敬酒,


這是最後一次了,


看著她的照片,


笑得那麼和藹,


我的眼淚奪眶而出,


有時候想想,


自己的耐性下不夠,


跟自己說好的事,


最後還是沒有做到。


 


儀式後用餐,


和餐桌上的長輩聊到阿嬤,


才驚覺14年前阿公往生時,


我們的話題就是這麼的神似,


14年後為了阿嬤再聚首,


我們在聊,


阿嬤走了,


再也沒有什麼凝聚力將這群人招攏,


罷了!


也許人生就如此吧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
    ching

    ching的幸運草工作室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