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生了一件讓我好氣又好笑的事,


昨天下午,


婆婆交待我要拜尾牙,


帶著小乖準備物品,


又是拜拜、又是燒紙錢,


等一切收拾妥了,


就等著接小妮子回家,


不經意瞄了一眼兔籠子,


哇!


小兔子死了,


我用力跺腳,


看看是不是牠睡著了,


發出聲音後,


牠仍然沒有動靜,


仔細看著牠的眼睛,


哇!睜著眼無神,


當時,


我的心很難過,


就連公公分享我們的公婆餅,


被小乖咬了一口不吃,


我準備把它解決掉的餅,


看了沒有食慾了。


 


帶著小乖、


拿著大鏟子,


在小花園的樹下,


找了個隱密又安全的地方挖洞,


一邊挖、


一邊想著要挖深一點,


附近的貓多,


不挖深一點,


很可能會被挖出來,


小乖一直問我,


小兔子是不是睡著了,


我回答她:「牠死了,我要挖洞把牠埋掉。」


小乖還說:「等一下有人會哭得很嚴重。」


我問她是誰?


她答我:「我姐!」


 


挖好洞之後,


帶著小乖要進屋帶小兔子出來掩埋,


心裡揪著,


想想自己對小兔子有沒有很好,


想想牠到我們家才出生不到一個月,


最近毛色變化很大,


原本黑色的毛中開始帶著白毛,


老公都質疑我用染髮劑幫牠挑染,


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差異,


NO!


一切都是以最平常的方式飼養牠,


除了吃地瓜葉、紅蘿蔔之外,


我還把自家種的紅蘿蔔葉剪小段給牠加菜,


那是富含高纖維的食材,


現在的小兔子可是壯得很,


和剛來時身材差好多。



 


想著要在接小妮子回來之前埋了牠,


不然小妮子明天(今天1/10)還要考試,


小兔子的死,


會讓她難過,


沒看見屍體會好過些,


一進屋準備拿籠子時,


赫然發現小兔子站起來,


用前腳撐在籠子邊,


似乎和平常一樣,


想跟我玩。


 


真是的!


小兔子也睡得太熟了吧!


連我吵牠都不動一下,


害得我心情好差、


還很用力的挖了一個大洞,


小花園後方的水份不太多,


所以土很硬,


我挖了好久才挖深的。


 


好啦!


帶著小乖把洞填平、


再拿些地瓜葉餵食小兔子,


出門去接小妮子了啦!


 


一顆懸著的心放下了,


就是很不甘心被耍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
    ching

    ching的幸運草工作室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