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快樂!!!


今天早上媽媽打電話給我,


跟我說今年的香包銷路不錯,


仔細算算,


CHING做香包有二十多年了,


從我還在讀書時就開始,


剛開始是和朋友們一起幫四健會製作、販售香包來為大家爭取活動經費,


後來自己做香包擺攤販售,


每年成績都不錯,


結婚後老公不贊成我賣,


所以就媽媽在娘家門口擺攤,


成績都算不錯,


畢竟這是台灣的民俗景物品,


自己能有這個技術就覺得有需要為傳統盡一分心力。


 


仔細算算手上的香包的紙型一、二百個跑不掉,


有時候看到新的圖案,


忍不住就動手畫起紙型、裁布、縫紉,


動動腦筋讓香包更有特色,


像這款扁粽,


就是CHING隨手畫出來的,


看起來效果不錯!


 



 


這款青龍香包是某一本不織布書籍中的一款,


看起來不簡單,


單單不織布配件就有12個,


加上流蘇、吊飾、眼珠、棉花、香料,


要不是有心,


還真難把它們湊齊。


 




 


至於香料,


因為CHING的阿公是傳統線香的師傅,


我一定都使用製作線香的原材料─樹木木質粉末,


有著天然無害的香味,


但這種香味不見得所有小朋友都愛,


但香味持久,


味道淡了,


只要將香包搓揉一下,


那木質的香味就會繼續散發,


所以它還是CHING一直以來都使用的材料,


即使價格貴一點,


我也甘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ng 的頭像
    ching

    ching的幸運草工作室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